中国科技会堂党委落实“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20

3月18日,中国科技会堂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堂党委书记、总经理余建坤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仅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也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和拓展,具有重大意义。会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核心要素和重大意义,指导做好本职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堂作为服务保障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木樨地办公区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中青年干部是会堂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不断提升政治本领,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内生动力;要敢于创新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标兵表率作用;要时刻绷紧纪法规矩这根弦,保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律。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协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

中国科技会堂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