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科协联合开展“3.15”消防产品科普抖音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9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新疆昌吉州科协联合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消防产品科普抖音直播活动,切实提高群众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直播现场,消防监督员与科普讲解员线上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关于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的购买、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消防监督员精心设计了多个环节,与科普讲解员互动,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破拆、实际操作等形式,对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水带、防火门等消防产品,从外观辨认、标志识别、消防产品身份标识扫码查询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科普了各类产品的真伪优劣辨别方法,直播活动通过“好奇昌吉”抖音账号观看人数为2180人,进一步拓宽了科普宣传面,引导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产品打假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好奇昌吉”是新疆昌吉州科协抖音官方账号,该平台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是昌吉州科协大力推进科普信息化、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一种新途径,也是昌吉州科协提升自身能力建设的一个新手段。昌吉州科协将继续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不断探索科普工作的创新之路,促进传统科普方式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科普时效性和覆盖面,助力推动科学知识的大众化普及和科学事业的发展。

新疆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邹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