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8月23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军科主持会议。中央第三十八指导组组长李秀领到会指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国科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贺军科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觉贯彻党中央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李秀领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中国科协党组主题教育的集中检验,前期科协党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查摆全面,原因剖析客观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仅程序规范,也有较高质量。科协党组要加强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在强“三性”去“四化”中进一步提高“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事业支持、人文关怀、情感连接,更广泛、更紧密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在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再建新功。

贺军科会议总结中表示,党组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深化内化转化,坚持以学为先、凝心铸魂,坚持政治引领、政治自觉,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紧盯问题、务求实效,聚焦科技领域“国之大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展现科协作为,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