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30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对照中央主题教育提出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结合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整治等工作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3个党小组分别汇报了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就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拓展集体学习、联学联建、党小组研讨、每日分享、个人自学“五学联动”,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剖析深层次原因,不断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以整改成效切实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进文风,加强日常学习积累,大兴调查研究,保持严谨作风,加强千锤百炼,强化对材料起草、审校、报批等全方位把关,着力提升文字能力这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能力,增强“以文辅政”本领;要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实事求是,认真落实党组、书记处重点研究部署,围绕一流期刊、一流学会、学科发展研判、“科创中国”大局贡献度、青托工程转型升级等提出务实管用的新思路新举措,结合预算编报,切实推动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安排。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会议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等,深入联系实际梳理查摆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