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协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现场督导并作点评。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班子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在与党组“同题共学”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打扫思想尘埃,严格对照查摆问题并作党性分析,为会议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会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自我批评和作整改落实表态发言。

督导组成员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以及党组要求,质量较高,达到了沟通思想、统一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会议程序规范。中心近期大型活动密集,刚刚高质量举办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但中心班子坚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进行会前准备,及时向督导组提交会议材料,并认真吸纳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相互批评和刀刃向内的自我批评,辣味很足,体现了班子的团结和同志之间真诚的关心帮助。下一步,青少年中心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完善提升学习效果的具体措施,把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按照督导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传压导责,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发挥表率作用。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