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军科到中国公路学会调研

7月20日下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理顺学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等部署要求,到中国公路学会调研。中国公路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翁孟勇参加调研座谈。

贺军科一行走访看望了中国公路学会秘书处干部职工,听取了学会党建工作、治理体系、服务平台建设等介绍,详细询问了学会经营收入、职工待遇、期刊建设等情况,并围绕加强学会党建、提高有效治理水平等进行讨论交流。

贺军科表示,中国公路学会持续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学会前列,为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为公路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会党建与发展相统一;积极探索符合学会发展规律的党建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牢牢把握学会正确发展方向,做好学会重要人事政治把关,做好学会理事履职期间的监督管理等;坚持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改革,继续在一流学会建设中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机关党委(学会党建办公室)、科技社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