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科协春节前夕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发布日期: 2024.02.07

在龙年春节来临之际,多地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访慰问院士、专家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海南省科协看望慰问院士专家

1月30日至2月1日,海南省科协主席史贻云带队到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医学院分别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黄三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向他们介绍了2023年海南省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黄三文表示,非常感谢海南科协支持和关心科技人才的成长成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将大力支持海南科协事业创新发展,期待在设立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大学海南分校、举办全球热带农业创新大会、推进国际科技组织落地海南、做好热带农业人才托举工程等方面合作交流取得实质性进展。

陈国强表示,感谢海南省科协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医疗卫生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感到非常暖心,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他表示,海南医学院将加强与省科协的交流合作,在科技人才培养引进、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海南”的生动实践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争取早日升格为海南医科大学,努力开创海南医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推动海南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河南省科协看望院士专家

2月2日,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先后赴河南大学和河南省科学院,分别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南省科学院院长徐红星。

王新会代表省科协向张锁江、徐红星院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张锁江表示,一年来,河南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各项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指标和路径更加清晰,“双一流”“双航母”建设、百年名校振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科协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希望河南省科协对河南大学给予大力支持,在举办全国性学术会议、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开展科普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

徐红星表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的大力支持下,省科学院着力做强实体、做优体系、做大平台,一些前沿科技方面的重大装备、重大项目即将落户,科学院面貌焕然一新,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人才总量与人才层次、科研机构与创新平台、项目数量与成果水平均显著提升和增长。科协组织在推进科技创新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科协的合作,共同推动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

2月4日,王新会分别走访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高俊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两位院士对河南省科协领导的走访慰问表示感谢,对省科协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支持省科协的工作,并祝愿省科协事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科协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

2月5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韩军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走访慰问俞汉青、梁樑等科技工作者,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致以节日问候。

俞汉青教授长期从事水污染控制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工作,202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军与俞汉青院士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希望俞院士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徽生态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梁樑教授一直从事决策科学和组织效率理论研究及成果运用工作,2023年获得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韩军希望梁教授继续深耕学术研究,传授宝贵经验,精心培养人才,更加有力支持安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辽宁省科协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辽宁省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访慰问在辽院士专家等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辽宁省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所长朱教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李殿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于海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型号总师刘永泉,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型号总师程荣辉等院士、专家,认真听取他们对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围绕科技人才、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智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辽宁省科协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各位院士专家等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默默耕耘、不懈探索,在各自科研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辽宁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省科协将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作用,加强同科技工作者联系,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院士、专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辽宁科协事业发展,积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打造重大技术创新策源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新高地等新时代“六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科协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

2024年龙年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重庆市科协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看望慰问在渝两院院士和科技工作者代表。

重庆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陆军军医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新、吴玉章和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重庆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向科技工作者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他们对科协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听取他们对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科技工作者们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重庆市科协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2023年各项工作非常务实、很有创造性,不愧是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新的一年,大家一定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面向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更加努力地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培育高水平创新团队、形成高水平创新成果,为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形成西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泰州市科协慰问泰州籍院士亲属

为进一步做好泰州籍院士的联系服务工作,筑牢院士和家乡的“连心桥”,1月31日,江苏省泰州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相关人员登门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夕云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在泰亲属,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在院士亲属家中,泰州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分别与陆夕云院士父母、缪昌文院士母亲进行了亲切交流,介绍了泰州市科协近年来在服务泰州籍院士方面所做的工作,了解院士家中情况,感谢他们为家乡培养了优秀儿女,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一直以来,泰州市科协高度重视泰州籍院士联系服务工作,持续优化院士重大事项工作制度,向院士及其工作团队提供“凤城英才卡”增值服务,营造“亲情式”浓厚氛围,进一步促成院士专家科研成果反哺泰州市相关产业并取得实效。

海南省科协、河南省科协、安徽省科协、辽宁省科协、重庆市科协、江苏省科协 供稿

责任编辑:王尧、邹冰洋、尹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