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活动在安徽合肥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0.24

     10月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活动在安徽合肥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出席颁奖活动并致辞。

      活动指出,举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促进创新要素流动、激发创造创业动能、弘扬企业家精神、吸引各类人才的具体实践。强调,安徽省委、省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为海外人才来皖创新创业做好服务。坚持广聚天下英才,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坚持搭建有效平台载体,加强机制建设和要素支撑,促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海外人才选择安徽、建设安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赛以“共享机遇 共创未来”为主题,吸引汇聚天下英才,展示全球创业者风采,大赛设置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先进制造和未来科技5个赛道,在北美、欧洲、亚洲的9个国家(地区)设立12个分赛区,征集到来自全球40余个国家(地区)的1800余个项目,创历史新高。其间组织了海外创业项目中国行活动等,解读相关领域发展趋势,为优质项目落地合作提供指导建议。

      总决赛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和优胜奖79名。颁奖活动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投资机构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大赛获奖者代表作项目展示,为获奖者颁奖并颁发创业导师和大赛全球合作伙伴证书。

安徽省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张达